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王艺同志赴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2019/01/04]

元旦节假期后第一天,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来到西华县孙庄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王艺一行首先来到迟营乡东方希望小学,参加了“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暨2018希望工程·温暖冬天爱心物资发放活动,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互动。红领巾为什么是红色的?少先队队礼为什么是高高举起右手?王艺给孩子们生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和少先队历史。“戴上红领巾就不是普通的小苗苗,而是一名小先锋”,她勉励孩子们,要听习爷爷的话,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随后,还走进学生宿舍、餐厅,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调研期间,王艺一行考察了爱心超市、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了爱心超市日常运营、物资配备以及贫困户领取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发展前景和贫困务工人员的收入情况,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在贫困户梁梦雨家中,王艺欣喜地看到墙上贴满孩子的奖状,勉励他们要对美好生活有憧憬,支持孩子好好读书学习,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关爱帮扶留守儿童等弱势青少年,尽心尽力为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在贫困户迟丰收家中,王艺了解到他们夫妻二人克服残疾、努力脱贫的经历,鼓励他们继续努力,靠自己的勤劳双手早日脱贫“摘帽”。

“共产党派来的工作队,来了就带着俺去郑州看眼,之前啥也看不清,现在眼能看清了,心里可亮堂了,在贫困户孙红生家中,老人这样说,言语里满是感激。王艺鼓励老人积极面对困难,要相信在党的关怀和帮助下,生活一定越过越好。

调研期间,王艺同志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孙庄村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并与驻村第一团支书和部分返乡创业青年进行了座谈交流。她强调,团省委驻村工作队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实抓细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团组织活力,调动返乡青年创业热情,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