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新时代·沪豫青春同行交流合作计划”签约仪式暨江湾书院义卖公益 活动在上海举行

[2018/12/26]

12月23日,“新时代·沪豫青春同行交流合作计划”签约仪式暨江湾书院慈善义卖活动在上海市杨浦区举行。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及新江湾城街道、江湾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爱心人士代表、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和江湾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王艺在讲话指出,“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成年人要做成事业,必须与时代同行;孩子们要成长得更好,也必须主动拥抱时代,孩子们通过义卖、访学的实际行动已经参与到了祖国、时代的宏伟进程中。河南、上海两地在一年多义卖、捐建、访学的民间探索基础上,进一步签订“新时代·沪豫青春同行交流合作计划框架协议”,目的是搭建起两地青少年在交流交往交融中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的桥梁和平台,是更好满足两地青少年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务实之举;期待两地团组织通过密切合作,共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沪豫两地青少年架起互促共进的七彩虹桥,使沪豫两地团组织的传统友谊在新时代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刘伟在签订“新时代·沪豫青春同行交流合作计划框架协议”后指出,这是两地共青团共话改革发展的坚实举措,进一步拉近了两地青年、团组织的距离,开启了两地共青团合作的新篇章。

活动中,举办了“情系沪豫 与爱同行”义卖活动,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负责同志将新江湾城街道热心居民、小朋友和江湾书院的老师、学生们义卖筹集的47.3万元,捐赠给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鹤壁市浚县屯子镇石桥学校的重建以及后期的教育投入。回顾了去年江湾书院义卖捐赠为河南修武县贫困留守儿童和农村校舍带来的有益变化,上海市爱心人士代表、义捐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去年参加“豫沪少年伙伴计划”的学生代表进行了爱心分享。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颁发了“希望工程爱心单位”牌匾,并与江湾书院、鹤壁市浚县教育局签订了希望小学捐建协议,与杨浦区教育局、鹤壁市教育局签订了“沪豫少年伙伴计划”协议。刘伟和武皓分别代表团上海市委与团河南省委签订了“新时代·沪豫青春同行交流合作计划”框架协议。

据悉,此次团上海市委、团河南省委签订“新时代·沪豫青春同行交流合作计划”,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上海、河南两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比较优势,弘扬上海开放、创新、共享精神,结合河南文化、人口、区位特色,建立沪豫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长期、紧密、全面合作关系,推动两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江湾书院在团上海市委和团河南省委的指导下,在去年举行义卖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又深化开展了“与爱同行,共创未来”义卖公益活动,通过专项帮扶、教育帮扶、精准帮扶,助力乡村教育,完善乡村教育设施,实施长效帮教助教机制,帮助贫困乡村的孩子们树立起自强信心和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