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次会员大会在郑召开

[2018/12/27]

12月25日至26日,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次会员大会在郑州召开。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许华平,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河南省企业家协会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省青企协第十次会员大会全体会员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以“展现青年企业家新作为,投身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为主题,回顾总结了省青企协第九次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正案)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负责人。

许华平代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作了致辞,充分肯定了省青企协第九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对省青企协和广大青年企业家提出了新的要求。武皓代表团省委对省青企协工作给予肯定,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协会服务全省工作大局、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提出具体要求,对广大青年企业家在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充分发挥青春智慧和力量提出殷切希望。

新当选会长徐胜杰代表省青企协向全体会员发出服务“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倡议,并依托“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公益基金”,从会员会费中列支100万资金,专项用于精准扶贫和青年创新创业公益事业。

会议强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要坚持思想政治建设,引导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把协会建成有灵魂的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传承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敢于“创大业”,带头当“创客”,把协会建成有作为的组织;要持续提升服务能力,紧紧围绕青年企业家的政治追求、事业发展、学习交往、权益维护等需求,构筑青年企业家成长进步的坚实平台,把协会建成有温度的组织;坚持从严治会,对标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协会各项制度建设和纪律约束,切实提高协会建设的规范化水平,把协会建成有刚性的组织。

会议号召,广大青年企业家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青企协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做有格局、有本领的青年企业家,做有担当、有情怀的青年企业家,做有原则、有底线的青年企业家,发扬“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前,印发了学习资料,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以及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进行了学习。邀请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张占仓和三全食品创始人、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分别从经济形势政策解读、企业发展经验分享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据悉,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于1986年,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牵头组建、河南省民政厅核准登记注册的省级社团组织,是共青团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是我省企业界一支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生力军。新一届个人会员315人,其中,理事79人,平均年龄36岁,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13人,平均年龄34.5岁。会员企业涵盖农林牧渔、房地产建设、高新技术、服务业、教体文卫、能源生产供应、物流贸易、信息、制造等九大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