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漯河市召开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座谈会

[2019-08-12]

  8月7日上午,漯河市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座谈会在舞阳县召开,团省委希望办工作人员、省派“第一团支书”时乐,团市委组宣部部长辛光辉,舞阳团县委机关干部和市县选派的“第一团支书”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豫团小课堂”《基础团务及当前基层建设重点工作》,对驻村“第一团支书”进行团务知识再次集中培训。参会的驻村“第一团支书”代表针对各自驻村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逐一交流发言。最后,团省委希望办工作人员、省派“第一团支书”时乐传达了团省委关于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的最新要求,团市委组宣部部长辛光辉对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近期全市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会后,驻村“第一团支书”纷纷表示“豫团小课堂”很实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团的主责主业,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投身基层扶贫一线,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力量。
  自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开展以来,市县团委积极发挥团组织优势,协调各类资源向派驻村倾斜,先后组织开展了“衣旧情深·爱心传递”“关爱留守儿童微心愿征集”“三夏助收”“端午节送温暖”“七一慰问”“七彩假期 快乐成长”等主题活动120多次,发放衣物20000多件,征集微心愿近千个,募集关爱物资15万余元,慰问贫困户100多户,为群众争取免费就业培训名额150多个,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个,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县团组织将立足实际,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积极发挥“第一团支书”作用,引领广大农村团员青年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