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漯河市成功举办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2019-08-09]

   8月6日上午,河南省第三届“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漯河选拔赛暨“中原银行”杯漯河市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漯河市博物馆成功举办。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邵成山,漯河市政协副主席胡新峰,中共漯河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树恒,共青团漯河市委书记史一鸣,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宋军民,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业,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刘雯雯,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行长助理郑杰及导师评委出席颁奖典礼。漯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媒体记者、入围决赛的参赛项目团队、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及创业青年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从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宣传、组织发动、全市社会各界青年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共有81个有效项目参与评选。经过初评和复赛环节,创新组4个项目和创业组4个项目获得决赛资格。决赛采用导师分组赛制,邀请我市知名企业家李益民、赵英华、高艾、孙攀峰担任创业导师,4位创业导师分别与获得决赛资格的8个项目团队结成战队,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导师分别对自己的战队进行指导和辅导,对学员的参赛项目进行润色及修改,最终进行了路演展示,为全市创业青年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入围决赛的8位选手通过2分钟视频展示、6分钟路演、3分钟评委提问等环节,最后由5名省级专家评委根据每个项目的可行性、团队优势、盈利模式、市场竞争力和选手的现场表现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综合复赛成绩,共产生创新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创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最终,高精密成型修整金刚石滚轮项目斩获创业组头名,并获得奖金5万元;0-6岁家长陪同下的早期教育服务和用于养殖业的节能减排智能新风热能回收净化消毒系统项目获得创业组二等奖,奖金3万元;“众人修车”网络平台项目在创新组中名列第一,并获得奖金3万元,向氏药坊和雅趣养生享乐休闲项目获得创新组二等奖,奖金2万元;其余10个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奖金1万元。
  同时,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将对本次大赛获胜的符合信贷政策条件的青年创业者,结合各自特点,优化永续贷、无缝续贷、科技贷、原E发信用贷等产品,优先受理审批,简化办理流程,提高放款时效,充分满足广大青年创业者的资金需求。
  此次大赛的举办,为聚集漯河市创新创业人才,整合创新资源,鼓励支持创新创业搭建了重要平台,在全社会营造了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必将进一步引导全市青年更加积极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