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机关组织“豫团小课堂” 第一次集体学习

[2019-08-08]

为进一步提升团市委机关干部抓基层、打基础的业务能力,明确当前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点内容,按照团省委统一安排,87日下午,团三门峡市委机关组织“豫团小课堂” 第一次集体学习,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豫团小课堂”第一期内容,对“共青团的基本要素”“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加强团员日常管理”等内容有了进一步认识。学习结束后,各部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对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讨论。最后,团市委书记何飞就基层团组织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把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切实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总要求,努力做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覆盖到哪里。二是明确重点,分类推进。围绕学校领域、传统领域、新兴领域及其它各个领域团建任务,牢牢坚持党的领导,紧紧依靠党建带团建,积极争取党政、各类企业、社会组织等社会各界支持,最大限度增强团组织的工作覆盖。三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针对工作任务重、头绪多、人员少的问题,明确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条战线支持联动的工作格局,稳妥有序推各领域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