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启动2019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2019-07-2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市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引领作用,帮助全市贫困大学新生实现求学梦想,团焦作市委、焦作市希望办、焦作市青年文明号组委会决定联合开展2019年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汇聚点点爱心,照亮寒门学子求学路。

今年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活动主题是“助力圆梦美好与共”。凡是2019年焦作市被全日制二本以上高等院校录取的应届考生(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和民办院校除外)、父母均为农民或者城镇低保户、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焦作市平均收入水平、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助学金资助的,都可以申请报名,主办方还将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孤儿、家庭成员伤残、单亲家庭的大学新生进行优先考虑、实行优先资助。

今年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资助标准为:每名贫困大学新生的救助标准为5000元人民币。资助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结对救助。即单位和个人可以根据资助标准(5000/人),与一名或多名贫困大学生结对子,对其进行捐款资助,也可与指定公布的特困大学生结对子,捐助其全部入学费用。第二种是一般性救助。即对于捐款数额达不到5000元的,纳入焦作市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累积到5000元再进行资助。

届时,所得爱心款统一进入焦作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专户,由焦作市希望办严格按照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标准和资助程序,发放到最需要的贫困学生手中。

    据了解,“圆梦行动”资助对象的产生,采取本人自愿申请的方式,依照属地原则,各县(市)区团委将依托学校,向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发放焦作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申请表。各县(市)区团委将对上报学生进行审核,焦作市希望办将对上报学生进行抽查走访,对确定为资助对象的统一发放助学金。

团焦作市委要求各县(市)区团委要按照全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总体安排,做好学生走访、事迹挖掘、资料申报等工作,同时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本地圆梦行动活动;市直各单位团组织、各青年文明号单位也要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活动、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