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

[2019-07-16]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共同提升全社会文明素养,714日,共青团三门峡市委联合三门峡市邮政分公司在越海华府小区开展了“绿色环保我先行 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讲解和咨询活动,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得到了现场居民的广泛认可,不少居民还主动拿着宣传单页向孩子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教育他们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随后开展的垃圾分类小知识线上有奖问答、线下模拟小游戏等环节,也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新颖活动方式,宣传和讲解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如何进行分类,号召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活动,提高对改善生态环境的认识,共同爱护美丽家园。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共有87组家庭,近200人参与了线下模拟小游戏,发放宣传单页600余份,截止目前,垃圾分类线上有奖问答参与人数2000余人。通过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今后,团市委将会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广泛参与环境绿化、美化、净化,鼓励社区居民打造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美丽三门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1.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