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共青团新乡市委召开全市企业团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2019-07-15]

为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新乡市企业团建工作水平,712日上午,共青团新乡市委组织前往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新乡市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新航集团等单位开展全市企业团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团市委书记徐鹏亮、副书记高敏出席活动。

此次观摩呈现四个特点:一是涉及领域多、范围广。观摩对象既有央企、市属国企的团组织,也有非公企业、互联网企业的团组织;二是参加人员层次多、规模大。组织各县(市、区)团委和部分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及15家拟建立团组织的非公企业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集中观摩,为今年以来参加观摩人数最多的一次;三是观摩形式活、重实际。观摩采取听取团组织负责人工作介绍、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工作阵地等形式进行,保证全方位了解观摩学习基层团的工作。从星期三通知观摩,到星期五正式开始观摩,中间时间短,防止“搞突击”,注重了解掌握平时工作情况。四是边观摩、边交流、边指导。在观摩的过程中,团市委领导与参加活动的团干部交流工作思路,指导企业团组织把握团的重点工作以及工作方法。

此次观摩活动实现了三个目的:一是通过观摩督促推动企业团的工作,既发现了一批团建工作亮点,也了解了团的工作中存在的难点,有利于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二是明确下一步企业团建工作的方向和抓手,针对当前企业团建工作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痛点”,通过这次观摩交流让同志们在认识上确定了方向,在解决上启发了思路。三是为团建工作提供一个互观互学的机会和平台,通过观摩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提升团干部实践工作能力。

在最后的观摩座谈会上,面对40余名基层团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团市委书记徐鹏亮同志强调对于企业团建,特别是非公企业团建工作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积极,方式方法上灵活,切切实实的让团建工作真正做到让青年和企业都有满满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