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绿城使者”环保宣传文明行活动

[2019-07-11]

QQ图片20190711170912_副本.jpg


       为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省会“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争当绿城使者、清洁城市家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绿风尚”环保宣传实践活动。7月11日上午,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地铁、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电力学院、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组织青年环保志愿者在郑州地铁1号线二七广场站,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大讲堂、垃圾分类投放指导、捡拾垃圾和清理卫生死角、垃圾不落地的劝导和监督等一系列“绿城使者”环保宣传文明行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地铁二七广场站活动室,青年环保志愿者开展了团章学习,大家表示要不断增强团员意识,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随后,来自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讲师,面向地铁工作人员和青年环保志愿者开展环保专题大讲堂活动,向大家讲解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日常工作和生活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对分类后如何清运和回收处理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对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实施方法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学习和讲座活动结束后,在二七广场及周边区域,团市委组织青年环保志愿者,积极向市民和游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开展了垃圾捡拾、清洁家园、绿色出行等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来自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现场指导青年环保志愿者将捡拾到的垃圾正确投放到随身携带的分类袋中,让大家能够把课堂上学到的常识及时运用到实践中来,引导青少年遵守和维护公共秩序、开展环保宣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环境。

       为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环保志愿者在“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的积极作用,团郑州市委将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开展各类生态保护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