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信阳市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团日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专题报告会举行

[2019-07-02]

1.webp (1).jpg

  

628日上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信阳市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团日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专题报告会在百花之声北二区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团市委书记刘庆东在主持报告会

    杨蕾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题,从理解新时代、站位新时代、奋斗新时代三个方面作了主旨报告,为青年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想课、政治课、励志课。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希望广大青年要从国际的视野、历史的维度,从新时代的标志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方面理解新时代,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敢于担责、担难、担险保持青年人应有的激情、干劲、活力,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每一步。

    会上,信阳市税务局杨晓宇,信阳青年讲师团成员、信阳市南湾水库管理局舒婧,国网信阳供电公司柏堃三位基层优秀青年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感人的青春奋斗故事。

刘庆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共青团的初心,为党和人民的不懈奋斗是共青团的使命。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聚焦“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一主题,来一次大学习大宣讲大实践。要坚持全团动员、全员覆盖,机关带头、以上率下,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条块结合、整体联动及时发现一批奋斗典型,创树一批奋斗标兵,并通过示范引领,在全市团员青年中把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炒得更热,把担责、担难、担险的精气神鼓得更足,把信念坚定、科学求实、担当作为、奋勇当先的形象树得更牢,造就一批又一批想干事、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使奋斗成为新时代信阳青年最亮丽的底色。

据悉,团市委将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常态化开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大学习大宣讲大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教诲,认真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着力培养想干事、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五个信阳”建设主战场,争做创新创业创造创优先锋,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贡献更为磅礴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团市委机关全体同志,信阳青年讲师团成员,各县区、各管理区、开发区和市直各单位团委书记,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团委书记以及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青年文明号代表、市青联委员代表、新兴组织青年代表和各方面优秀青年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