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信阳市委举办信阳市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县(区)和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培训会

[2019-07-02]

1.webp.jpg

按照全省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座谈交流会要求,团信阳市委于628日举办信阳市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县(区)和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培训会。全市各县、区、乡、镇、街道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学校、社区、非公企业、村团组织负责人及第一团支部书记代表共计400多人参加培训。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刘庆东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会上,团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从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形势、路径和要求三个方面围绕深刻认识“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刻不容缓”、准确把握加强团的基层建设路径方法、以严实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团的基层建设各项任务进行了培训,并对2019年度团的基层建设16项重点任务和5个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了解读。

刘庆东作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的责任感、争分夺秒的紧迫感、精准精细的高标准和抓铁有痕的韧劲,按照全团总体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步调一致打赢打好全市团的基层建设攻坚战,为全市共青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使基层真正强起来的重要要求,对标党大抓基层的决心、举措和成效,深刻认识建强基层是履行共青团职责使命的必要前提。二是要业务过硬。全市各级团组织书记是团的基层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也是团的基层建设工作首席业务指导员,要精准掌握工作重点、工作路径和工作要求,迅速成为行家里手。县乡两级团委书记要在当好行家里手的基础上,进一步当好老师、搞好培训,把所属团干部都培养成为团的基层建设工作业务能手。三是要善抓落实。团组织负责同志不仅要做理论家,更要做实干家,决不能搞官僚主义、当甩手掌柜。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团的基层建设的内在机理和客观规律,从细微处下真功夫,按照总体部署和要求,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迎难而上、排难而进,善做善成。四是要搞好结合。要把打赢打好全市团的基层建设攻坚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深刻认识到大抓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共青团的政治任务,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折不扣完成好任务。全市各级团干部要在夯实团的基层基础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