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新乡市委召开全市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推进会

[2019-06-20]

6月14日上午,共青团新乡市委召开全市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推进会,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徐鹏亮出席会议,副书记高敏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团委书记、直属单位团委负责同志、中职中学团委负责同志及部分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各县(市、区)少先队负责同志,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团市委少年部、新乡市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新乡市第一中学团委、白鹭化纤集团团委、团新乡县委、团长垣县委、凤泉区大块镇团委7个位作典型发言。

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就下一步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点任务做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徐鹏亮同志就开展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自觉性,强化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责任感。要聚焦关键环节,切实把握好工作重点。坚持好党管青年的原则,把握好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内容,开展好网上思想引领和网络舆论斗争。要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把握好三种关系。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足、做深、做细,抓好“面”“线”“点”的关系;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能力和效果,抓好实践、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的关系;推动全团形成抓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生动局面,抓好部门负责、全团动手和团干部带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