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办“世界环境日”环保科普大讲堂活动

[2019-06-06]


       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环保攻坚行动,普及生态知识、传播绿色理念、培育绿色队伍。在团河南省委的指导下,6月4日上午,团郑州市委联合团金水区委和郑州环境维护协会,在河南源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举办了2019年“世界环境日”环保科普大讲堂进企业活动,来自河南源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职工和相关环保团队的青年环保志愿者骨干参与此次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将我国2019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融入环保科普讲堂,积极号召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开启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广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携手引领绿风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活动邀请郑州环境维护协会会长杨晓静以生动的讲解、详实的案例和发人深省的图片给在座青年上了生动一课,让青年环保志愿者深刻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更加科学地认知雾霾,深入了解到空气污染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以及青年能为清洁空气做些什么,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如何为守护一片蓝天尽己所能。同时,杨晓静与在场的青年环保志愿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有效启发和带动大家深刻地思考生态和环保问题、积极投身环保实践。

       团郑州市委通过此次“世界环境日”环保科普活动,让青年环保志愿者深刻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团郑州市委还将设计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环保实践活动,不断掀起“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环保攻坚活动的高潮,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入到每一个人的思想中去,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身体力行地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努力实现低碳环保生活和推动绿色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