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漯河市委开展2019年“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入队仪式

[2019-06-04]

  5月31日上午,漯河市2019年“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入队仪式在漯河小学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洪义,团漯河市委副书记刘雯雯,漯河市各县区及市直各初中、小学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以及漯河小学1000余名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齐唱国歌,庄严肃穆。入队仪式开始,出队旗,旗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来到主席台,全场少先队员齐敬队礼共唱队歌,大队辅导员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和新队员名单,400多名新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一起走进成长门,迎接光荣时刻的到来。四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少先队大队长的带领下面向队旗庄严宣誓。
  各位领导为新建中队授旗并为新聘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学生家长代表为孩子们光荣的加入少先队表示祝贺。漯河市少工委副主任、漯河小学校长张洁春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殷切期望。新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最后在大队辅导员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呼号,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呼号声中结束了庄严神圣的入队仪式。
  活动最后,在点缀着星星火炬的少先队队旗的引领下,在家长和辅导员老师的陪伴下,全体新队员共同走过成才之门,在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