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信阳市“听习爷爷的话--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9-06-03]

“庆六一--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暨信阳市“听习爷爷的话--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6月1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体局、市妇联、市少工委主办,浉河团区委、平桥团区委协办的“庆六一--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暨信阳市“听习爷爷的话--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鄂豫皖纪念馆举行。团市委书记刘庆东,市教体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高君行,市妇联副主席杨鹭,团市委副调研员郝松出席活动。来自市十三小和平桥区甘岸新星学校“手拉手”城乡结对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3170546.jpg


首先进行了“庆六一--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观摩。在主题队会中,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提出的一系列希望和对少先队组织的要求,让队员感受党和国家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并结合习爷爷青少年时期的成长故事,教导队员要牢牢记住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好全面准备。

队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习爷爷对青少年儿童的关心和鼓励,会时刻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实际行动回馈习爷爷的关爱。队会在全体队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达到高潮。


微信图片_20190603170552.jpg


  刘庆东首先向孩子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少年儿童祝贺节日,他深情寄语全市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四好”,要吃好、睡好、学好、玩好;把握“四心”,要有孝心、爱心、上进心、克服虚荣心;体现“四优”,品德优、学习优、体格优、志向优。

随后,全体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参观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市博物馆等爱国教育基地,度过了一个充满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此次庆六一纪念活动以“习爷爷教导记心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标志着全市少先队系列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是全市团组织及少先队组织“培根铸魂”思想引领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团市委促进城乡少年儿童牵手结对,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旨在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领全市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理想远大、品德高尚、本领过硬、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