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信阳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06-03]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爱党、爱国、爱人民,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作出新的青春贡献,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共青团信阳市委面向广大青少年,在全市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组织广大青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jpg


5月20日下午,信阳高中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学生干部表彰大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书动,团市委书记刘庆东,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君行,信阳高中校长黄立明出席活动。 

信阳市第二中学、信阳市第七中学、信阳市第九中学、信阳市第十中学、信阳市浉河中学、信阳市三五八学校、信阳市春华学校、信阳市第一高级中学、信阳市第五高级中学、信阳市第一初级中学、信阳市第二高级中学、信阳市第五初级中学、信阳市第六高级中学、上天梯管理区中学、鸡公山管理区李家寨镇中学、信阳高新区实验中学、信阳市羊山中学团组织负责人及信高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共三千余人参加活动。


2.jpg


活动在激昂的歌声《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

信阳高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云致辞,信阳高中党委委员、副校长花永开宣读了“十佳团干”、“优秀团员标兵”、“优秀学生会干部标兵”、“优秀自管会干部”表彰决定。

团市委书记刘庆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高度,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要求,深情寄语包括广大学生在内的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党对新时代青年的深切关怀,寄托了党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信高是全市教育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也是誉满中州的信阳名片。信高学子今天是全市青年学生中的佼佼者,明天将是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生力军。五四运动百年来梦寐以求的强国梦,将通过你们的接续奋斗得以实现。作为生逢这个伟大时代的广大信高学子,一定要倍加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倍加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真正成为祖国需要、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