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商丘青联法律界别委员会开展护花维权行动

[2019-06-03]

6月1日上午,商丘市青年联合会法律界别委员会委员一行十几人带着祝福和期望,来到商丘市梁园区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八方援“同一片蓝天 同一个梦想”护花维权行动,看望这里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亲切的祝福。

该中心共有聋哑、智障少年儿童120余人,市青联法律界别委员会委员们在特教中心校长陈冬梅的带领下,围绕该中心的新校址参观了教室、矫正室、律动活动室,在现场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制作工艺品等互动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书包、书籍、蓝球等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和慰问金,以期通过微簿的礼品,表达对少年儿童的关爱。

在教育中心小礼堂,市青联法律界别主任刘广勋律师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主题为“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法制励志课,从精神、健康、情感、情怀、责任、成功途径、守法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在手语老师的同步教导下,教育孩子们要有担当、有责任,不做温水中的懒惰青蛙,要做有志向、有情怀的铮铮少年。课堂结束后,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用手语表示非常满意。同时提出法律咨询,刘广勋律师作了通俗易懂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