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商丘市委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 争做新时代出彩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2019-06-03]

5月30日,商丘市“城乡少年手拉手 争做新时代出彩好队员”“六一”主题队会活动在虞城县小侯乡人民日报希望小学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李建领、黄丹丹参加活动。 

活动进行了少先队出队仪式,少先队员身穿红军服,共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洪亮的童声响彻整个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向上、活泼自信的精神感染了现场所有人。来自虞城县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梦想和学习感悟。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用真诚而动听的语言表达了对在外务工父母的思念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并表演了合唱、舞蹈等节目。
       活动要求全市广大少先队员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永远爱学习、勤思考,做勇于开拓创新的好少年;要永远讲道德、重品行,做崇德向善的新时代好队员;要把对父母的思念化作勤奋学习的动力,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老师们的培育、感恩同学们的陪伴,在未来生活中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与会“大朋友”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文体器材等节日礼物,并与孩子们一同分享了节日蛋糕,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据悉,共青团商丘市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帮助全市广大少先队员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 “六一”儿童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 争做新时代出彩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采取经典诵读、制作手抄报黑板报、红色童谣传唱等形式,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习爷爷教育记心中”、“我是小小追梦人”等体验活动;集中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展队前教育,学习队章、队史等少先队基本知识,认识和理解党、团、队的关系,组织开展规范、庄重的入队仪式;集中开展身边的优秀少先队员选树活动。组织队员推荐选树身边的优秀少先队员、最美少先队员和优秀中队、特色小队。

此次主题队日活动旨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寄语要求,通过让城乡小朋友手拉手、共成长,使他们在收获幸福快乐的同时,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忘入队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提高,塑造优良品德,在实践中开阔眼界,在追梦中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商丘绚丽篇章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