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新乡市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举行

[2019-05-29]

5月28日,“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新乡市青联委员走基层活动在延津县魏邱乡前大柳村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史跃东出席活动并寄语学生,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秘书长贾紫亮主持会议。市青联委员代表17人参加了活动。

在5月20日专门去学校征集孩子们的微心愿后,市青联通过在青联委员中宣传发动,认领微心愿的青联委员们在前大柳村小学向16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一对一赠送了礼物,孩子们给每位青联委员写了一封感谢信。青联委员还给学校老师赠送了节日礼物,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随后,史跃东深情寄语学生:一是希望孩子们珍惜来自社会、父母和老师的呵护与关爱,学会感恩和分享,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二是希望孩子们坚持学习、健康成才,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提高自己,努力做一名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三是希望孩子们坚守信念、突破自我、锤炼向上向善的品格,勇于追梦圆梦,成就自己的人生与梦想。

最后,市青联委员刘丽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扬起自信的风帆》公开课。通过拍手游戏、“积极树”活动,引导孩子们发现、应用自己的优势和潜能。在“嗨嗨,你真棒,嗨嗨我爱你;嗨嗨,我真棒,嗨嗨我爱你!”的欢呼声中结束了公开课,孩子们在夸别人的同时鼓励自己,充分激发了他们的自信心。

活动期间,青联委员们为全校师生发放了宗教工作口袋书,帮助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青联委员们还分组走进贫困户家中,送去了图书、学习用品、夏凉被、面粉等爱心物资,并鼓励贫困户积极应对眼前困难,共同为迈向美好生活而努力。

活动最后,在听取了前大柳村驻村干部介绍情况后,青联委员们纷纷结合各自优势和村里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想法,表示将认真研究、设计助力精准脱贫的致富锦囊,帮助加快脱贫进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