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焦作市“政金企”融资对接会 · 青年企业家“双创”专场成功举行

[2019-05-27]

        5月24日,由共青团焦作市委联合焦作金融工作局举办的焦作市政金企融资对接会第37期青年企业家“双创”专场在市智慧金融服务中心大厅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克崮,市委常委、副市长汪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明华,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周详,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杜拥军,共青团焦作市委书记李明霖、副书记李嬿和青年企业家代表共140人参加对接会。对接会由焦作市智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大智主持。
  刘克崮在讲话中指出,焦作在打造金融服务平台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有清晰的目标、实在的措施、完善的政府引导政策,致力解决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做到前有动态监控、后有风险处置,有效地防范了金融风险。下一步要积极“走出去”“走下去”,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效,努力创造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经验模式。
  汪习武在讲话中强调,共青团焦作市委牵头组织这次专场融资对接会,顺应青年企业家开展“双创”的迫切需求,抓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青年人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奋发有为,青年企业家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焦作智慧金服要进一步推动青年企业家与各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政金企服”良性互动,为广大优秀创业青年更快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会议邀请人社局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综合科科长范益智针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进行解读,通过对大众创业主体、大众创业平台建设及奖补政策以及创业培训类型及补贴等五项内容进行介绍,使青年企业家对大众创业相关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会上,团焦作市委发布了41家优秀企业共3.3亿的总融资需求量,并对部分优秀企业作重点推介,进一步推动青年企业家与各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促进“政金企”良性互动,为广大优秀创业青年更快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焦作市诗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家辉、焦作市华夏幸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强、河南大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秉辰、河南龙旺钢化真空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彦等四名青年企业家进行现场路演,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破解问题的方法,鼓励青年企业家要加强创新意识、培养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技巧。来自国内知名创投及基金的6位专家先后对焦作市诗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
  对接会上,农行焦作分行等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河南旭瑞食品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现场累计签约1.87亿元。为解决微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供新的方案和渠道,为企业爬坡过坎凝聚强大正能量。
  “焦作青年企业家是富有远大理想、勇于担当时代使命、敢于创造奇迹伟业的新一代。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领广大青年共同奋斗,不懈进取。全力关心支持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的成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营造适宜青年创业创新、成长成才的社会氛围,当好广大青年企业家的‘娘家人’、‘知心人’和‘守护者’。”共青团焦作市委书记李明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