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三门峡市青联联合团陕州区委开展“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走基层活动

[2019-0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相关要求,充分发挥青联委员联系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力量,5月20日,三门峡市青联联合团区委走进陕州区张汴乡寺院村开展“青力扶贫 联创梦想”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活动。青联委员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所需,结合自身的行业及资源优势特点,与寺院村28户未脱贫户结成一对一定点帮扶,给予其在生产和生活上必要的帮助。通过前期调研摸底,确定寺院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5名,由青联委员集体募捐并发放爱心助学金2500元

在张汴乡学校,青联委员李紫艳、王磊磊为贫困学生们“开讲”,以励志公开课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自身的学习和创业历程,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的正确价值观。同时,征集到孩子们的35个微心愿,这些微心愿将由全市青联委员们结合自身行业及资源优势主动进行认领,实现孩子们的愿望。

据悉,此次青联委员走基层服务活动只是青联委员走进贫困村、结对贫困户的一个开端。下一步,青联委员将组成青联扶贫工作组,结合自身专长、资源条件等为贫困村提供致富锦囊,通过面对面、电话、网络等方式与结对贫困户保持长期联系,帮助贫困群众提高脱贫能力,最终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