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周口市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2019-05-1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王国生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情怀,激荡青春力量,5月10日上午,周口市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周口市迎宾馆召开,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周口市委机关全体同志、全市各级团干部、青联委员、驻村第一团支书、青年典型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鹿邑县消防救援大队文职人员吴琼介绍了4月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会议盛况,汇报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感想。其他各位参会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谈体会、说感想,精神饱满、真情实感、认识深刻、发言踊跃,表明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当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王春华在现场从自我成长、思想认知、周口青年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心中的五四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和五四精神传承、各级党委高度关注五四精神指导下的青年工作开展、在学习中实践理论、在实践中提升认知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习总书记和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做党放心青年满意团干部。王春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把我们党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年拥抱新时代的热情,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春华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团干部要带头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带领广大青年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充分认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意义,做到真信真学;要引导广大青年做信仰坚定者,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理想信念;要引领广大青年做追梦路上的奋进者,树立高尚品格,坚持勤于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力同心,凝聚周口出彩的青春力量,积极投身“五城联创”、脱贫攻坚战、生态环保攻坚、六村共建行动等,在伟大中国梦的周口篇章中写下属于青年的精彩一页,在中原更出彩的辉煌征程中为周口特色出彩画卷谱写出青春之歌!用奋斗的青春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