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信阳市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并讲话

[2019-05-13]

5月8日,信阳市召开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全市广大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斗绽放青春光彩,让青春出彩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514185444.jpg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国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市政府副市长侯钦东,市政协副主席霍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主持。

团市委班子成员,全市各级团干部、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座谈会。

曹新博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王熠阳、黄燕、卓东海等10位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体会。

 

听取团员青年代表发言后,乔新江指出:

信阳青年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为信阳经济发展长足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城市形象持续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信阳正处在蓄势崛起、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广大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牢记时代使命,争做信念坚定、爱党爱国的先锋;擦亮时代底色,争做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先锋;顺应时代潮流,争做勤学善思、本领过硬的先锋;展现时代风采,争做品德高尚、作风优良的先锋。要倍加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倍加珍惜信阳难得的发展机遇,倍加珍惜朝气蓬勃的美好时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勇立时代潮头,扛起时代重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在造福信阳、添彩中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用青春书写更加绚丽多彩新篇章。

乔新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把青年培养作为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为青年成长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责,更好地团结带领青年奋斗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