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新乡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召开

[2019-05-10]

5月8日,新乡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缅怀五四先驱,畅谈青春理想,激励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新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市长王登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新军主持会议。团市委书记班子及教育、科研、卫生、政法、农业、扶贫、企业等各行业的团员青年及团干部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会。其中,既有青年典型,也包含一定的基层和一线人员。

座谈会上,李振玉、鹿秀春、刘富鹏、苏玉伟、祝建明、李恒、李淑瑶、刘克帅8位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先后作了发言,表明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志向,抒发了扎根基层、为民奉献的情怀。

王登喜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各界青年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广大青年为新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王登喜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与祖国共命运。广大青年要站稳政治立场,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不忘初心,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强国使命,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同频共振,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事业中,融入实现新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与人民齐奋斗。广大青年要弘扬奋斗精神,主动投身于新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发扬务实作风,从平凡的岗位和点滴的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奋斗的每一步,最终实现人生价值;要强化争先意识,敢于创新、勇争一流,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工巧匠。

三要筑实成才之基,与时代同步伐。广大青年要勤于学习,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不断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本领;要勇于实践,主动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一线去经受锻炼、获得真知、砥砺意志、磨炼心性,切实成为既有真才实学又能踏实干事的优秀人才。

四要彰显青春风貌,与社会共进步。广大青年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内化为思想自觉、认知自觉,外化为实践自觉、行动自觉,让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遍布新乡;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铸就修身律己、崇德向善、诚信友爱、礼让宽容的道德品格;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促进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

王登喜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为青年实践创新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塑造人生提供更丰富的机会,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创造条件,为青年留在新乡、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提高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王新军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学”字为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广大青年要“干”字当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团组织要“实”字着力,为青年搭建出彩舞台,服务青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