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2019-05-05]

QQ图片20190505102718_副本.jpg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团郑州市委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郑州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

       5月4日一大早,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团委(以下简称UU跑腿团委)的组织下,20余名优秀青年团员跑男汇聚在金水路沙口路青春雕像前重温入团誓词。团郑州市委副书记张琳琳和UU跑腿团委书记石伊琳向UU跑腿团委优秀青年跑男团员佩戴团徽,并领誓入团誓词。与民众印象中的“跑腿小哥”大不相同,在UU跑腿庞大的跑男队伍中,团员占比非常高。UU跑腿团委书记石伊琳书记表示:目前全国平台有超过百万在线跑腿人员,下一步,将组织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青年团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越来越多用户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平台服务。

       郑州地铁的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到“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中。5月4日上午9点40分许,郑州地铁1号线共青团主题列车驶入绿城广场站,40余名团员代表走进车厢,伴着熟悉的旋律,怀着激动的心情,一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高亢嘹亮的嗓音吸引了乘车的群众,他们从其它车厢汇聚起来,从静静围观到小声跟唱最后变成深情高歌。现场一位小朋友和父亲坐在一起,看到这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听到这一声声悦耳的歌曲,也被深深地感染,她奋力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然后跟着音乐声不自觉地哼唱。大家以这种快闪的方式共同唱响对祖国的挚爱之声,用淳朴而热烈的方式,表达青春追梦人的家国情怀,把爱国精神以及工匠情怀通过歌声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快闪结束后,团员代表前往车站重温入团誓词,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精神,爱党、爱国、爱家、爱企业,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建功新时代。

       在郑州人民医院,来自医疗、医技、护理、职能等岗位的30余名团员参加了院团委组织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团委张浩书记给大家带来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微团课,详细阐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医院党委对团员青年们的嘱托和期望。与会的团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就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做时代有为青年”开展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要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将立足自身岗位,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团员青年在工作一线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北三环丰乐路快速公交专用站台,50名公交青年志愿者着工装,配戴青年文明号绶带,在服务站内向乘车市民宣传五四精神。志愿者们准备便民服务箱,发放《乘客满意度调查表》、《定制公交调查表》及相关宣传资料;向广大乘客宣传“文明乘车、站台上乘车、按序排队乘车、先下后上、不随意站在快车道上候车”等知识。志愿者们还设立了服务台,做好文明出行宣传、疏导交通、解难答疑、服务乘客等服务。

       五月之花,盎然盛放;青春之我,砥砺前行。郑州青年用青春的方式,唱响青春的赞歌。下一步,团郑州市委将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五四精神,点燃青春火炬,打造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郑州品牌,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积极作为,在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谱写忠诚、担当、务实、奋进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