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百年五四,传承有我们!新乡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2019-04-29]

4月27日上午,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乡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新乡市一中东校区举行。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以及来自各县(市、区)、各直属单位、全市学校系统团委的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共计600余人隆重集会,重温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在思想上和灵魂上接受了一次五四精神的洗礼。

主题团日活动在由全体青年代表参与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知识测试中拉开帷幕。知识测试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团史、团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团省委、团市委全会精神等内容。通过知识测试,激励和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奋斗的青春姿态投身新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知识测试结束后,进行重温入团誓词环节。全体与会青年在领誓人的引领下,面向团旗高举右臂,紧握右拳,以最洪亮的声音郑重地重温入团宣言。活动让在场的全体青年回忆起入团时那令人激动而又难忘的时刻,整个会场响彻掷地有声的誓言。随后,全体与会青年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大家用一腔热情讴歌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唱出对团组织最真挚的情感和热爱。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青年共同录制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小视频,与团市委制作的团员证合影留念,广大青年用饱满的激情充分展示出了当代新乡青年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主题团日活动后,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时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自己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