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深入帮扶村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

[2021-05-21]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团焦作市委聚焦百姓困难事、操心事、烦心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青年,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青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入村宣讲听民声。5月13日,团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结对帮扶村沁阳市崇义镇西苟庄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在西苟庄村委会,团市委书记刘阳向村“两委”干部、村团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党史宣讲,通过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收集村情民意。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问题困惑,探讨发展方向,助力乡村振兴,党群干群关系更加紧密。

幸福院里送关爱。在西苟庄村幸福院,团市委组织团沁阳市委、沁阳市人民医院团委、沁阳市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一起为群众提供义诊、理发、免费拍照等服务,吸引了大批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服务,村里的老人们十分高兴,活动现场迅速排起了长队。免费量血压,测心电图的医务志愿者们忙个不停。咨询台的医务专家认真倾听患者的描述、详细解答患者的疑问,结合自身专业对前来就医的群众给予耐心细致的指导。免费理发现场同样热闹,场地椅子早早预备好,志愿者们按照老人的需求给他们修剪发型,一边等着理发的老人们在一起聊着天,脸上笑容满满。在一位位志愿者的巧手下,老人们都换上了清爽的发型,显得格外精神利落。

乡村小学送知识。随后,团市委组织部分市青联委员来到西苟庄小学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自护教育讲座和流动科普大讲堂活动。市青联委员、“女童保护”志愿者在课堂上为孩子们讲解自护小知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河南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物理电子信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园里给孩子们做科学小实验,帮助他们了解无人机、机器人等科普知识,让孩子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团市委还组织沁阳永威学校的“红领巾讲解员”为学生讲述党史小故事,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