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9-04-15]

微信图片_20190412170325_副本.jpg


       4月12日,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团郑州市委携手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一起走进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心中有国,安全有责”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小朋友,你爸爸不是在航天研究所工作吗,这是个微型相机,你去你爸爸单位玩的时候,顺便帮我拍些照片,这些钱就归你了,不要让你爸爸知道哦!”在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校园操场上,宣教民警通过模拟假设场景的方式,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主要包括哪些方面,破坏国家安全危害以及破坏行为包括哪些,每一名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有哪些义务等。最后民警组织学生在操场上排成了一个象征完整领土的中国地图形状,一起向中心的国旗行礼,用庄重的仪式强化学生对国家安全的重视。

       此次宣讲活动使学生们明白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以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他们心里埋下国家安全这颗概念种子。下一步,团郑州市委将会在更多的学校中开展相关教育,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