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阳光行动”暨“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活动

[2019-04-15]

微信图片_20190412173659_副本.jpg


       在中、高考来临之际,为切实关注青少年心理动向,帮助学生减缓考试压力,轻松迎接中、高考,4月11日,团郑州市委组织郑州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心理疏导员走进郑州市第二中学,为千余名高三学子开展了以“轻松应战,突破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考虑到学生们有各自不同的问题亟需解答,郑州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袁林芳老师提议让同学们提前写下各自关心的问题,好在后面的讲座中给予针对性的解答。随后,疏导员老师组织学生们开展了互动小游戏,调动了学生们的热情和积极性,为讲座的正式开始渲染了良好的氛围。

       当前一段时期是备战高考的关键期,保证良好的心理状态尤为重要。袁老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几个案例,为学生们传授了“学会释放情绪”、“抛开杂念”、“专心备考”、“与父母有效沟通”、“全力一搏”等几个有效的心理调节技巧,为帮助同学们及时排除异常心理干扰提供了专业性指导。

       本次讲座既是团郑州市委中、高考减压“阳光行动”,也是团郑州市委“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为高三学子开展的高考减压讲座,有助于学生在关键阶段保持良好的心态,摒除干扰,轻松面对高考。团郑州市委通过组织12355心理健康专家走进校园,为学子们开展贴近实际、直观生动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团体咨询和心理沙龙等方式,促使学生关注自己的内心,健康快乐地成长。下一步,团郑州市委将继续为各学校开展不同主题的系列讲座,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