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信阳市委举办“邂逅春天,情系绿色”2019全市青年春季植树同心圆活动

[2019-03-13]

烟花三月春光好,携手同栽连理枝。312日,由共青团信阳市委、羊山新区管委会组织,羊山新区团委承办的“邂逅春天,情系绿色”2019全市青年春季植树同心圆活动在北湖管理区顾岗村举行。

此次同心圆活动凝聚了大批优秀青年人齐聚乡间植树造林,在劳动与奉献中,促进友谊团结协作,共培爱情的小树苗。

团信阳市委书记刘庆东,羊山新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工会主席张强出席活动。活动由团市委副调研员郝松主持


2.webp.jpg


迎着明媚的春光,刘庆东就本次活动对现场单身青年提出四点建议。

一要用理性追求爱情。就是要在追求爱情的道路上用尽真心、诚心、责任心。恩格斯讲: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同样,没有婚姻的爱情,也是相当遗憾的。所有的爱情都应当奔着婚姻而去,将婚姻作为爱情的结果和目标。因此,恋爱不应当是盲目的,要有足够的理性参与。从爱情走到婚姻,这段路的开端往往是冲动和激情,但是走到后来更需理性和真诚,希望大家要用心起步,坚持用真心换真情,保持足够的真诚和责任,坚决克服见异思迁、急功近利的虚荣心、浮躁心,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追求爱情、收获爱情。

二要用韧劲赢取芳心。就是要认真对待“谈、恋、爱”三步曲,不能图省事、求简单、吃“快餐”。一见钟情的事情是有的,但也需要进一步深入的交往、交流、交心。常言道:“地种的不好只是一季子,人找的不对可是一辈子”。每位男女青年在谈恋爱的问题上都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和定力,要依托谈来了解志向、依靠恋来增添情谊、依赖爱来滋养幸福的一生。对这三个步骤,既拖不起、也急不得,要用心去把握、用情去贯通,通过由谈到恋、由恋到爱,直至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伴相守、欢度一生。

三要用作为增添分量。就是要树立做时代新人的志向,成为想干事、能吃苦、肯奋斗的人。习近平总书记讲:“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位年轻人都要坚持把想干事、能吃苦、肯奋斗当成人生一门必修课,就像今天的植树一样,从一锹一铲起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肯吃苦、善努力,经风雨、长才干,在奉献社会中教育自我、升华自我,体验快乐、收获成功,为赢得爱情增添分量。

四要用口碑展现风彩。就是要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让出色的做人品格和做事业绩厚植靓丽的人生底色。我们有理由相信,无论是男青年还是女青年,都想找到一个“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人作伴,都想找到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人相随。只要有梦想、有机遇、有奋斗,一切人间奇迹都能创造出来,这样的男女青年必然是爱情和婚姻中的“蓝筹股”、“潜力股”,一定会人人向往之,也就更容易叩开爱情、婚姻的大门,赢得属于自己的幸福,用良好的口碑成就精彩的人生。


5.webp.jpg


植树前,大家开展了一场趣味的“破冰之旅”——“一抓一逃”“二人三足”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为接下来的“同植一棵树,收获一段缘”提供了契机。此次“同心圆”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种下一棵树、定下一生情,旗开得胜、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