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三门峡市委开展“同植青年林 共筑青春梦”植树活动

[2019-03-13]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根据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安排,312日上午,团市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三门峡市青联委员、三门峡市金融团工委、中央储备粮三门峡直属库有限公司共280名志愿者到黄河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313151000.jpg

  志愿者们被分为七个小组,在听取了技术指导员对植树要领的讲解后,大家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分发苗木、挥锹铲土、栽下树苗、填土夯实、堆起围堰。植树现场,大家互相配合,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或两人一组、或三五人一群,分工合作、密切配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两百余株油松和红衫整齐排列,迎风挺立,成为黄河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人人参与植绿护绿、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了更多的青年群体主动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本次活动共栽种油松200棵,红枫50棵,植绿面积30亩。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了植树的快乐,提高了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还进一步强化了保护生态平衡和建设美好家园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