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积极开展“共青林”建设活动

[2019-03-12]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在团焦作市委的号召组织下,来自焦作市市直机关、市保险行业协会及河南理工大学、焦作大学、焦作师专等单位的600余名青年志愿者纷纷走出机关、企业和学校,来到省级贫困村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积极投身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中,正式拉开了“思源行动·绿风尚 乡村振兴我来帮”活动的大幕。

按照市委书记王小平提出“热爱焦作 回报家乡“的要求,团焦作市委创新谋划开展“思源行动”系列活动。该行动以倡树家国情怀、振兴故土家乡为宗旨,取饮水思源之意,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以亲情、乡情为引领,号召动员广大青年加入到建设家乡故土、服务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思源行动·绿风尚”是其中一个主题项目,重在围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植绿护绿等主题,号召广大青年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生态环境,绿化家乡,建设美丽焦作。

一辆辆公交车载着精神抖擞的青年志愿者来到周窑村共青林,志愿者在团市委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高举各自的队旗,拿着树苗和栽树工具,来到各自植树区域进行植树。山坡上,有的挖坑、扶树苗,有的填土、浇水,大家干得十分起劲儿,山坡上到处都是红色的身影。 

人多力量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志愿者共种植核桃、侧柏等树苗2000余株、施肥4吨。据了解,2017年团焦作市委将共青林作为团员青年投身美丽焦作建设的实践基地,连续3年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建设了100亩以核桃树、杏树、桃树、苹果树、樱桃树等为主要树种的经济林,并将经济林产生效益作为周窑村集体收益,既逐步推动北山生态修复又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