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办2019年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11]

QQ图片20190311160310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动员青少年积极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绿色队伍、倡导绿色生产、建设绿色工程,教育引导青少年争做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绿化家园,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齐心协力建设生态郑州,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共同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生态保障贡献青春力量。3月9日上午,共青团郑州市委联合郑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共青团登封市委,以“保护母亲河  建设森林郑州”为主题,在郑州市(陈家门)义务植树基地,成功举办2019年郑州共青团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暨“绿风尚”青年林揭幕仪式活动。来自郑州市相关单位、高校、企业和环保团队的青年志愿者及热心市民等3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郑州市委副书记张琳琳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共同为“绿风尚”青年林揭幕,并号召广大青少年争做绿色家园的捍卫者,积极参与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植绿护绿活动,携手共建森林郑州,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爱护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活动中,青年环保志愿者们现场进行了“绿风尚”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宣誓,倡导广大青少年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随后现场的青年志愿者们有序地加入了植树的行列,大家手持铁锹和水桶等工具,扶苗、铲土、踏实、围堰、浇水,干劲十足,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坑内。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植下1万余株的“亲情树”、“友情树”、“爱情树”、“成长树”。青年志愿者小郑说:“通过参加这次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国土绿化和生态环保的重要性,我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绿色文明的传播者,并积极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环保攻坚,为深入保护生态环境和建设美丽郑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开始前,团郑州市委就通过相关媒体、网站公布了植树活动的报名电话,并积极运用“互联网+环保”的方式,让报名参加活动的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通过扫二维码、关注“郑州共青团”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查询到活动的时间、地点、路线和相关的植树要求、注意事项。郑州共青团自1999年3月启动郑州保护母亲河行动以来,在组织形式上,实现了由单一依靠共青团组织发动到以共青团组织实施为主,政府部门大力支持的转变;在实施内容上,实现了以植树造林为主到全面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转变;在参与主体上,实现了由单一组织发动青少年到以青少年为主,牵动广大社会公众的转变,保护母亲河行动越来越成为提高人们环保理念的重要力量。今后,团郑州市委将继续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环保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和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共同建设森林郑州,为全面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