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

[2019-03-05]

IMG_2320-wps图片_副本.jpg


       为进一步做好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引导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3月4日下午,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少工委在郑州市中原区西悦城第一小学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通过观看雷锋生平介绍视频、讲述雷锋故事,再次回顾了雷锋的光辉历程,了解那段激情岁月,感受雷锋那份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那份赤诚之心。随后,队员们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在校园内外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并发出倡议:“争做学雷锋的‘小使者’、‘小倡议者’、‘小宣传者’、‘小志愿者’,牢记习爷爷的教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以身边的小行动做起,积极投身于学雷锋实践活动中”。

       活动后,队员们一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起种下小树,播种绿色。从自我做起,保护环境,爱护树木,爱护大自然,种下美好的希望。队员们还用心制作了环保标志,期待“我与小树共成长”!

       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少工委号召全市少先队组织以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结合少年儿童年龄特点和生活学习实际,开展丰富多彩“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广大少先队组织分别围绕“爱心帮扶、敬老助老、植绿护绿、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内容开展“五个一”:即上一堂少先队活动课、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开展一次主题队会、开展一次实践活动、开展一次手抄报评比,引导少先队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