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希望工程“大手拉小手 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走进登封陈窑小学

[2019-02-28]

QQ图片20190227141100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部署要求,落实精准脱贫的有关部署,深入推进“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聚焦贫困区域青少年成长发展需求,2019年1月以来,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希望办以特殊青少年群体、留守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为重点,发放郑州希望工程“微心愿”卡,征集“微心愿”,并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帮助实现“微心愿”。

       2月26日,新学期伊始,郑州希望工程“大手拉小手 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走进登封君召乡陈窑小学,现场,建行郑州金水支行、建行郑州二七路支行的志愿者们为110名贫困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物资,实现了他们的心愿。

       孩子们的心愿都很简单,一盒积木、一个文具盒、一本喜欢的书、一个书包、一个篮球……此次共收集微心愿百余个,送出文具、图书、书包、体育用品等“微心愿”物品110余份。

      “我想要一个漂亮、可爱的新书包”、“我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新文具盒”这些是登封君召乡陈窑小学的100名农村留守儿童,最朴实,最微小的心愿之一。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而他们便化身守候家庭的小天使,默默承受着这个年纪难以承受的一切。然而,懂事的他们不敢奢望父母的日夜相伴,对他们来说,一份小小的礼物足以让他们欣喜许久。

       此次郑州希望工程“微心愿”圆梦活动,覆盖的登封君召乡陈窑小学位于省级贫困村陈窑村,学校的学生基本都是留守儿童或困难家庭孩子,为了帮助他们坚定求学信念,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活动最后,爱心人士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询问学习、生活、家庭情况,帮助他们解疑释惑,引导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在开学之际,孩子们收到了礼物,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要怀着感恩的心,把这份关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正视困难,奋发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的关爱。

       希望“微心愿”能在孩子们的内心埋下一颗小小的种子,将来有一天生根发芽。下一步,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希望办将按照共青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计划的实施要求,以精准脱贫为目标,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留守儿童等困难青少年群体,持续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以教育扶贫为着力点,切实帮助困难青少年解决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