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三门峡市召开“第一团支书”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

[2019-02-25]

  2月22日,三门峡市“第一团支书”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在卢氏县召开。团市委书记何飞,市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杨春锋,市扶贫办副主任杜元恒,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古生辉,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锦屏,团市委副书记曲晓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225154205.jpg

  与会人员观看了“第一团支书”工作宣传视频。随后,会议宣读了《关于选派康维定等16名市派第一团支部书记入村开展工作的通知》、《关于县派第一团支部书记入村开展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和《三门峡市第一团支部书记自律公约》三个文件。

  何飞指出,“第一团支书”工作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生动实践,是深化共青团改革、激发基层组织活力的有益探索,更是培养锻炼优秀青年人才和团干部队伍的广阔舞台。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基层团建、助力脱贫攻坚、为民办事服务的职责任务,准确把握管理措施,加强对第一团支部书记工作考核和激励机制。作用要发挥到位,第一团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端正态度、加强学习、严守纪律,找准工作定位,以实际行动赢得基层认可和支持,为三门峡发力“三次创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就做好“第一团支书”工作,杨春锋强调,“第一团支书”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广泛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关心支持“第一团支书”工作的良好氛围。“第一团支书”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卯足干劲、真抓实干,在助力中心大局中彰显人生价值、在为民服务中展示先锋形象。

  会议为市、县两级“第一团支书”工作代表队授旗,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古生辉、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科科长平雯分别为第一团支部书记培训基层团组织建设和扶贫领域相关业务工作。据悉,本次全市选派“第一团支部书记”78名,并成立了三门峡市“第一团支书”卢氏县工作队,工作队全体人员将按照要求,28日之前奔赴基层一线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