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举办郑州市中学生“开学第一课”示范活动

[2019-02-21]

微信图片_20190221153349_副本.jpg


       2月21日,团郑州市委在郑州市39中举办郑州市中学生开学第一课示范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网络平台,与相距380公里的卢氏官坡一中同上“开学第一课”。

      上午10点,活动准时开始。这节课由郑州市第39中学送课下乡教师郑娟辅课,课堂采用自主、合作、探究、互动的学习方式,分别从数学的重要性、回望数学的发展史、共同观看数学家的视频等内容等形式,让学生从我国数学家的故事中懂得不断超越自己、不轻易屈服的坚毅品质。在提问环节也是方式多样,两校学生共同实时抢答,随机挑人回答,即时互动反馈,激发孩子学习的积极性,整个课堂趣意盎然。

      “开学第一课”是团郑州市委把握开学这一有利时机,增强有效覆盖的创新形式,通过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帮助青年学生从假期生活到学习生活的过渡,提高青年学生的精气神。新学期,团郑州市委将组织形式多样开学第一课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郑州市容市貌大提升活动,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