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信阳市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19-02-02]

2月1日上午,团信阳市委书记刘庆东,副书记刘伟,团市委副处级调研员郝松一行,深入派驻结对帮扶村——东双河镇左店村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期间,刘庆东一行首先深入贫困户和五保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刘庆东都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并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困难,对生活充满信心。

随后,刘庆东一行来到左店村村委会,与团市委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刘庆东详细听取了左店村的发展情况汇报。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刘庆东对左店村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打开“心路”。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要提升政治站位、事业站位、精神站位,要提振干事创、共谋发展的精气神,要有人穷志不短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理清“思路”。满足广大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要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重点做到五个聚焦,做好顶层设计。要聚焦“产业振兴”,产业是支撑,要把全村的资源和优势摸清理顺,统筹好、利用好现有的资源。要聚焦“生态振兴”,把左店村的青山绿水保护好、修复好、呵护好。要聚焦“文化振兴”,充分挖掘好、提炼好左店村的绿色文化、民俗文化、古色文化,靠文化对内来以文化人、凝聚人心,对外展示特色、扩大影响,引领全村的发展。要聚焦“人才振兴”,深入了解全村的人员结构,多进行组织化、系统化培训,增强村民致富发展的本领和能力。要聚焦组织振兴,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把组织工作常抓不懈。要抓好党建带团建,让团组织更好得融入。同时,也要发挥好村“监委”和村民自治组织的力量,最大限度的调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找到出路。就是解决好谁来发展、为谁发展的问题,关键是做到“四要”。 要发挥好村“两委”的主导作用,让“两委”班子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要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进一步调动大家参与全村发展的积极性。要发挥好成功人士的主动作用,多渠道、多方式的联系本村的成功人士,引资助发展。要发挥好党员群众、村组队长的主力作用,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四是要走正道路。根本上是做为民务实清廉的带头人。要做个“明白人”,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把上级政策学习好、理解好,把村情研究透、分析透,做好结合文章,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做个“勤快人”,要有干好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地主动工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民、问计于民;要做个“公道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做好各项惠民工作;要做个“干净人”,从严要求,依法依规依政策办事,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自觉接受监督。

       团市委机关全体同志、浉河团区委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