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八方援”驻马店市青联助力精准脱贫集中服务活动走进平舆县魏楼村

[2018-01-05]
12月29日,驻马店青年联合会在平舆县魏楼村开展“八方援”助力精准脱贫集中服务活动。团市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闫剑伟,团市委副调研员、市青联副主席张德武,市青联副主席张凯旋、李娟带领市青联卫生、农业界别部分委员参加了集中服务活动。
集中服务活动中,举行了“精准脱贫、温暖冬天”爱心捐赠活动,市青联委员企业、归源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向魏楼小学148名学生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羽绒服,并为魏楼村贫困户捐赠了2000斤大米。来自驻马店市中心人民医院内科、骨科、眼科等专家在魏楼村文化广场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向魏楼村贫困户赠送了价值5000元的药品。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张德武代表团市委、市青联向魏楼村赠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读本,并向魏楼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德武紧扣党的十九大主题,围绕“两个一百年”目标战略安排,结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和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清洁家园和乡风文明建设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而通俗的宣传。
来自市农科院、农业区划办的青联委员们深入到魏楼村种植合作社和种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帮助谋划产业发展,对接产业扶贫项目。参加活动的市青联委员和青年志愿者们还到魏楼村部分贫困户家中开展了“家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级党委精准脱贫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青联组织优势,引导广大青联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积极为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服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