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漯河市青联开展陪贫困儿童过春节新春慰问活动

[2019-01-30]

为深入推进“八方援”漯河市青联助力精准脱贫工作,128日上午,漯河市青年联合会文化艺术体育界别和技能人才界别一行10余人,来到团市委扶贫联络点临颍县皇帝庙乡吴集村,开展“八方援”漯河市青联助力脱贫攻坚——“过小年 吃饺子•陪贫困儿童过春节”新春慰问活动。

市青年联合会文化艺术体育界别主任委员邓波技能人才界主任委员谢梦媛等一行首先来到临颍皇帝庙村社区服务中心,与吴集村村委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安康介绍村情以及村里部分贫困家庭的情况。

随后,青联委员们来到该村的贫困户家中,送去了米、面、油、饺子、春联等年货,技能人才界的爱心人士也带着满满的爱意为孩子理发,孩子们羞怯的眼神中透露着快乐和期待,孩子们的父母更是满心欢喜。委员们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关心他们的生活,鼓励他们克服生活上的困难早日脱贫致富。特别针对其中两个贫困家庭的残疾儿童,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后早日成材,回报社会。

中午,青联委员们把走访慰问的几家孩子全部接到最后一个贫困户家中,集体动手煮饺子,和孩子们共度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结束后,委员们纷纷表示扶贫之路任重道远,一定要充分发挥青联的界别优势,多方横向联系,呼吁更多的爱心青年参与到活动中,不仅在物质上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更要在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给予孩子们关心和支持,通过每年“过小年吃饺子”活动的持续开展,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给孩子们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