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驻马店市委到扶贫联村开展脱贫攻坚集中慰问服务活动

[2019-01-28]

为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凝聚强大攻坚合力,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125日,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青联联合市青年商会到团市委扶贫帮扶村——驻马店市平舆县李屯镇魏楼村开展脱贫攻坚集中慰问服务活动。团市委记刘欣英、副调研员张德武和青年企业家代表、镇村干部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为魏楼村108户贫困户每户发放了大米、食用油、春联等价值2万余元的生活物资;来自医疗战线的青联委员为群众开展疾病诊治、健康知识讲解,并向群众发放了常备药品;青年书法家们为群众现场书写春联,一幅幅讴歌党的扶贫政策、颂扬美好新生活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团市委负责同志面对面地与贫困群众交流谈心,积极宣传党的扶贫惠民政、乡村振兴战略、“志智”双扶等,还向群众发放了法律知识和文明乡村建设宣传手册。

  团市委自帮扶联系魏楼村以来,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精准脱贫工作部署,立足共青团组织实际,精心选派机关年轻优秀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积极整合团内外优势资源,科学谋划扶帮扶措施,在扶贫项目争取、产业帮扶、村容村貌改善、扶困助学、文化医疗扶贫、党支部结对共建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扶贫帮扶工作,为魏楼村和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帮助魏楼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得到了魏楼村父老乡亲的认可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