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19年新乡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2019-01-23]

1月21日,2019年春运战役打响,新乡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也拉开帷幕。团新乡市委、新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新乡市车务段招募的11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新乡市车务段接受岗前培训,熟悉了解服务岗位和工作环境,为参加2019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做准备。

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是由共青团中央联合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启动实施的大型专题志愿行动,主要招募在校大学生等青年志愿者,面对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重点围绕引导资讯、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五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长期以来,团新乡市委、新乡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新乡市车务段组织了一批又一批青年志愿者投身全市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不计报酬、无私奉献,春运志愿者成为广大旅客回家路上最短暂的温暖、最信任的陪伴。

据悉,2019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将从1月21日起持续至3月1日。期间,青年志愿者们将在新乡东站、新乡站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真情真意、力所能及的服务,温暖广大旅客的回家路。

青年志愿者赵泽伟(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河南省直学联主席团成员、河南水环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我是第一次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体现了自我价值,同时接触到了一大批先进青年让我提升了自己的先进性。感觉此次志愿服务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社会体验,以后有可能的话会多次参与,身体力行的践行志愿服务,做一位有广大影响力的“青马”!

青年志愿者李真奇(连续参与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一年一度的铁路春运如约而至,春运在我们这些在校大学生眼里,显得既紧张有神秘。紧张在于它的超大客流,神秘在于它的“一票难求”。作为连续参加春运“暖冬”志愿服务的我,很高兴能够通过新乡车务段的选拔,再一次来到这里。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将认真接受培训,深入了解客运组织规程,完成上级团组织和车站分配的任务,为2019年“暖冬”春运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志愿者汪抒帆(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学生):我是第一次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志愿活动是一种充满爱心的活动,在帮助别人时,我们从中获得了快乐。体现我们的人生价值,这是我们学习人生的过程,是我们的动力。体验社会实践活动,对自己以后加入社会有很大的帮助。以后会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做一个有志青年。

青年志愿者王凯斌:第一次参加春运暖冬志愿者活动,这次我亲身感受到了春运的不容易和各行各业的人员回家的心,我是铁路子弟,也在铁路学校上学,但是也是经常从别的地方看到春运的艰辛,这次我亲自参加春运志愿者,体会到了其中的不容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锻炼,为了以后参加工作准备,以后我会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锻炼自己,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