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商丘市委召开“第一团支书”工作推进会

[2019-01-04]

1月3日下午,商丘市“第一团支书”工作推进会召开。 团市委副书记李建领、市委组织部非公办主任刘建华,市扶贫办副主任朱玲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扶贫办副主任朱玲主持。15个市直部门的团组织负责人,6个贫困县的组织部副部长、团县委书记、扶贫办副主任,商丘市第一团支书领导小组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扶贫办副主任朱玲宣读了商丘市第一团支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团市委副书记李建领从“为什么要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怎样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以严谨的管理考核求实效”三个方面对全市第一团支书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安排部署,同时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的力戒形式主义,保持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第一团支书队伍建设政治上、思想上要严,能力上、担当上要强,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敢于到环境复杂的岗位锻炼。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把第一团支书工作做成共青团工作的一个亮点,打造成脱贫攻坚的一面旗帜,成为广大年轻干部的练兵场。 

市委组织部非公办主任刘建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第一团支书工作的重要意义,成立市、县两级“第一团支书”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第一团支书”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扛牢责任,持续增强第一团支书工作的主动性。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如何真正的达到目的,一定要扛牢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三要从严要求,坚决完成第一团支书工作的目标任务。要建章立制,统筹好人员的选配和调度,指导开展好“第一团支书”工作。要强化培训,提升能力。要务求实效,选派工作要真抓实做、力戒形式主义。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团委、扶贫办要经常深入到村,加强工作指导,严格落实到村工作时间要求,及时了解情况,总结经验,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