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成功举办“创青春•益龙城”2018濮阳市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2018-12-27]

12月25日,由团濮阳市委、中共华龙区委联合举办的“创青春·益龙城”2018濮阳市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华龙区南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副部长王慧、团市委书记丁国梁、华龙区政府副区长郝胜锋以及各县(区)团委书记和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慧在颁奖典礼上从提升志愿服务项目前瞻性、生命力、品牌化三个方面对濮阳青年社会组织提出了新要求强调深化志愿服务是时代所需、社会所盼、人民所愿,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组织要以大赛为新起点,汇聚凝结在志愿服务旗帜下,践行志愿理念、传播志愿精神、弘扬志愿文化。

丁国梁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大赛,旨在为青年社会组织搭建一个公益项目展示交流充分、资源对接及时和培育孵化高效的社会创新创业平台。同时发掘一批具有创新性、专业性、可持续性的公益服务项目,培育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初创期和中小型公益组织,联系一批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高的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骨干,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参与社会治理、解决社会问题。

丁国梁指出,团濮阳市委将积极对接,参与政府购买服务,争取资金支持,推动濮阳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实现科学发展,引导支持青年社会组织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助力脱贫攻坚,服务文明城市创建,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悉,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宣传发动、组织推荐和社会自荐等方式,共收到申报项目26个,覆盖安全应对、未成年人成长、未成年教育、青少年社区服务、关爱其他特殊困境未成年人等6个领域,通过资格审查、初步筛选、网络评选等环节共有11个项目进入决赛。路演展示中,各项目代表围绕项目内容、团队构成、创新性、社会效益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展示与介绍,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并就项目的发展与提升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充分展示了濮阳青年社会组织的水平和风采。最终,根据参赛项目申报书、现场展示及专家评议情况,大赛产生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5名,奖金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