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2018-01-25]

1月19日,共青团平顶山市委书记王景育、副书记刘海亮,市青少年宫主任李灿与相关部室负责人一起赴定点帮扶村叶县夏李乡葛庄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王景育一行在村室内与葛庄村两委干部、新老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座谈,深入了解近年来的脱贫攻坚成效,听取了对扶贫领域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并勉励在座干部要鼓足干劲、积极工作。随后,王景育一行分别深入到老支书张仕长、贫困户张中立和张三家中慰问,实地查看他们“六改一增”推进进度、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要求驻村干部做好对接帮扶,经常性登门走访,不断完善帮扶措施,确保扶贫帮困切实取得成效。

王景育在调研中指出,2018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葛庄村两委干部、新老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要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首位,持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增强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一是要学好先进经验,主动了解本地先进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积极学习典型经验,因地制宜为葛庄村脱贫攻坚打造工作亮点;二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利用悬挂横幅、制作漫画喷绘等形式做好宣传,扶贫先从“扶志”做起,充分转变部分群众的等、靠、要思想;三是要做好产业扶贫,充分利用好扶贫车间,开动脑筋,积极引进、培育符合葛庄村村情的产业项目,方便贫困群众就近务工,给贫困群众带来经济实惠,使葛庄村脱贫攻坚硬件、软件环境和群众满意度都有显著提升,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