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漯河市委举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手绘核心价值观”百米长卷绘画比赛

[2018-12-12]

为在全市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灌输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我市创文工作,12月8日,团漯河市委携手当代少儿美术馆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手绘核心价值观”百米长卷绘画比赛。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近100名小朋友在百米长的画卷上挥毫泼墨,即兴绘画, 小选手们为了这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胸有成竹,从画面的构思到色彩的搭配,每一个步骤都认认真真,完成的一丝不苟,童心稚笔下的作品,想法奇特,创意大胆,色彩绚丽,爱国、诚信、友善……,在一幅幅的作品中,孩子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新奇有趣,眼中的祖国和家乡和谐美丽。

让孩子们不仅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看到现场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去描述自己心中的核心价值观,观看的老师和家长们纷纷发出了啧啧的赞叹声。二年级的李炫静说:“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在展示自己绘画技巧的同时,更对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

此次活动,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面直观展示形式,让孩子们都能参与其中,不但激发了少年儿童对绘画的兴趣爱好,也加深了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