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新乡市委召开团的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

[2018-12-11]

12月11日上午,团新乡市委召开团的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团市委书记徐鹏亮,副书记史跃东、贾紫亮、秦宗意出席会议,团市委副书记李瑞南主持会议。团市委常委,团各县(市、区)委书记,平原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团委负责同志及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根据会议要求,与会人员提前自学了全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座谈会精神、团中央常委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上徐鹏亮同志传达了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座谈会中,与会人员围绕青年在哪里”“团员在哪里”“团组织在哪里三个基本问题,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团组织的有效覆盖、智慧团建工作推进等方面,以及本县(市、区)落实党建带团建的具体做法措施、作用发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座谈过程中,徐鹏亮同志不时与大家交流沟通,详细询问社区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农村区域化团建、乡镇团干部配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给出指导性意见。最后,徐鹏亮同志还对网上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共青团工作的根基在基层,只有基层团组织的覆盖广泛、工作活跃,才会有共青团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市县两级团委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团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推进团的建设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