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开展“梦想起航八方援 携手同行助成长”帮扶活动

[2018-12-10]

为深入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积极为贫困家庭孩子们提供生活和助学帮扶。12月9日上午,团郑州市委和团登封市委积极联合郑州市青农联、郑州起航教育、河南平安五星团队等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深入走进登封市石道乡,以“梦想起航八方援  携手同行助成长”为主题,开展了结对帮扶、爱心捐助和走访慰问活动。来自团郑州市委、团登封市委的工作人员,以及郑州起航教育、河南平安等爱心企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登封市石道乡第三小学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贫困孩子的情况,青年爱心志愿者们向登封市石道乡第三小学捐助了乒乓球台、跳绳、呼啦圈等一批体育用品,并向孩子们送去了50套棉衣棉裤、200份读诗卡和1500册图书,共计捐赠生活、学习和体育用品3万余元。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和孩子们结成帮扶对子并进行互动,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捐赠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和青年爱心志愿者们深入到贫困孩子家中,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此次活动是在精准收集贫困需求的基础上,广泛汇聚社会各方爱心资源,组织爱心力量与贫困家庭的孩子们结成帮扶对子,并深入开展长期的爱心帮扶,通过精准的项目和活动实施,全面助力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

脱贫攻坚八方援,青春建功正当时。通过结对扶贫公益行活动,带动社会爱心力量和家庭共同参与扶贫活动,是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服务青少年成长的重要载体。今后,团郑州市委将继续动员各行业领域、社会各界共同关注青少年贫困问题,为贫困青少年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积极推进“八方援”郑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