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安阳市委举办“创出彩 赢未来”安阳企业家与青年创业项目面对面活动

[2018-12-03]

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和社会化动员优势,帮助广大创业青年解决项目融资问题,12月1日,团安阳市委联合市工商联、安阳市青年联合会、安阳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安阳市中小企业家协会、贝壳菁汇(安阳)众创空间等单位,共同举办了“贝壳杯”2018“创出彩·赢未来”安阳企业家与青年创业项目面对面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侯合柱,团安阳市委书记高雁参加活动。活动区分创意类路演和创业类路演两个类别,按照“10+5+2”模式进行,即10分钟创业项目自述,5分钟知名投资机构导师和企业家评委提问,2分钟场内企业家提问。

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60余个创业项目参与了路演环节,项目涵盖节能环保、乡村旅游、共享经济、智慧城市等16个具有创新性和发展前景的领域和行业。10余家驻安企业代表到场参加项目审定,市人社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和建行安阳分行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青年创业贷款政策宣讲。

侯合柱现场发表重要讲话。他讲到,社会的发展动力在于创新,国家的未来是青年,青年进步对于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和国家社会进步非常重要。他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青年创业者展示自我风采的时机,同样也是安阳企业家们学习的好机会。未来要把青年创业创新事业的发展常态化、持续性进行下去。同时他还鼓励现场的青年创业者,要坚持梦想,要有持之以恒的信心和勇气。

活动最后,达成初步意向的企业同项目创始人现场签订了合约。下一步,团市委还将组织召开创业投资研讨会和项目展示推介会,对此次路演中的优秀项目进行宣传推广。同时还将加大对优秀创业人才的培训、帮扶力度,帮助青年解决创业过程中的“痛点”,引导全市广大青年争当创新创业发展的带头人。